165032330.jpg   

自從我從澳洲回來後 

家裡的不管大大小小的烤肉都是由我掌廚

因為在澳洲的廚房 我有一個大烤箱

我每天好像變魔術一樣的 由裡面變出一大堆魔法 :)

最近我買了一個小一點的烤箱( 終於) 但在台灣這樣已經挺大的了

其實烤箱料理真的很簡單喔

準備工作繁複了一點 

只要進了烤箱後 除了等待跟稍微翻動外

(要注意燙傷喔 我就被燙了好多傷口喔 女孩子白白嫩嫩的手被燙傷真的很醜喔)

接著就只有等待美食完成了耶~ ^^  

165032332.jpg   

:: 烤腿排 :: 
材料:

雞腿(去骨) / 12隻 

馬鈴薯 / 3個 (或是可以更多)

玉米 / 3隻

洋蔥 /1大個 (也可丟進妳喜歡的蔬菜喔 蘆筍 青椒 玉米筍 ~都很對味 ^^)

蒜頭 / 數瓣 越多越好 for 雞肉 / 一整株 for 蔬菜

橄欖油 / 6大匙

海鹽 現磨黑胡椒 /適量 

紅椒粉 / 2大匙 

米酒or白酒 / 2大匙

奶油 / 1大塊 (看蔬菜的量可酌量)

作法 :

雞腿洗淨 蒜頭拍碎 

用3大匙橄欖油 海鹽 現磨黑胡椒 紅椒粉 米酒 抓醃 

進冰箱放置2小時以上 或過夜更入味 

烤法是這樣:

烤箱預熱220

雞腿放在烤箱鐵網的上層 蔬菜在下層

玉米切半 馬鈴薯(帶皮) 切塊排好 

蒜頭整株橫半砍 放入

洋蔥 切大塊 全部丟入

蔬菜類灑上3大匙橄欖油 海鹽 現磨黑胡椒 抓拌均勻

這樣上面的雞腿烤的時候流下來的雞油 肉汁都會被蔬菜吸收

有時候 蔬菜比烤肉還吸引人呢  ( ´▽ ` )ノ
放入烤箱烤1小時

因為我家的烤箱 1次只能放6隻/ 30分鐘 

30分鐘後再放另外6隻  要分2批烤

蔬菜沒那麼快 要再烤半小時

這時在蔬菜上放上一大塊奶油 

攪拌一下 讓醬汁平均

再等半小時 就完成囉

馬鈴薯鬆軟 洋蔥也已經焦糖化 玉米更是甜美

要吃的時候 可以在馬鈴薯&玉米上再放上奶油 

另外 烤過的蒜頭 不要丟喔 

拿來做大蒜麵包也十分美味 !!!

165032326.jpg   

IMG_7418.JPG    

也可以包在墨西哥餅裡吃
墨西哥餅加起司 烤一下

放上生菜 一整隻雞腿肉 灑上黑胡椒

也可以放上一匙酸奶 較不膩
番茄醬 黃芥末 或是 你想的到的任何調味料都行 ! 

擠上些檸檬汁也很棒 !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jy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